当前位置 >> 长沙新闻

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线底板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6:35

长沙晚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26日是腊月廿四,南方农历小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市儿童福利院,向少年儿童和奋战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线底板。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市领导刘拥兵、周敏、邹特参加。

建立更强大更高效的公共卫生体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既是当务之急,也是治本之策。在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且春节人员流动量加大的形势面前,长沙以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严密防范外部输入。吴桂英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要求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执行力,立足于“早、快、全、准”,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基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牛年正月十五,吴桂英陪伴福利院孩子们欢度元宵佳节;虎年新春临近,带着关怀和牵挂,吴桂英来到新落成的市儿童福利院,和孩子们在“新家”一同过小年。在整洁宽敞的食堂,吴桂英和孩子们边包饺子,边问冷暖。“上几年级了?”“考试考得怎么样?”吴桂英十分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成长,要求不仅照顾好生活,还要给予更多心灵上的安慰、情感上的关怀。在教学区,得知一名孩子用一只手敲击出了近16万字的小说,吴桂英拿起书本、细细翻阅,“真棒,给你点赞!”崭新的大楼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吴桂英在走访中强调,儿童福利院要始终坚持公益性,强化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优化实施成年后安置政策,推动儿童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她还向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挥洒汗水、无私奉献,让孩子们能够和其他儿童一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健康茁壮成长。

稿件由长沙市台办提供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