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多举措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保障“米袋子”“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1-27 14:32:52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26日电 25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做好近期消费工作的通知》,多举措满足居民春节、元宵节消费需求,在重要民生商品方面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通知》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围绕零售通用、家电家居、餐饮住宿、汽车等领域投放消费券或提供消费补贴。借助网上年货节、“双品购物节”、老字号嘉年华、面食文化节等特色活动,利用老字号传承振兴、步行街改造提升、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一刻钟商圈试点、电商e镇及直播基地等平台,加大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消费体质升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保障好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供应。

  山西多地经历2021年最强秋汛的自然灾害影响,受灾地区目前已逐步完成灾后重建工作。这一举措给搬入新居需要添置新家电家居、日用品,适逢春节储备过节所需农产品的受灾人民群众予以纾困。

  为维护春节市场秩序,《通知》还要求,严禁使用“先提价后打折”等不正当促销手段,严禁不实行商品明码标价,加大对平台“二选一”“刷单炒信”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力度,及时对春节期间电商企业线上商品促销活动涉嫌垄断的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开展调查,加大执法力度。对线上线下侵权假冒行为实施全链条治理,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