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大同左云县农特产品香飘八方

发布时间:2022-01-27 14:39:52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27日电  日前,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产销对接暨脱贫地区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上,来自左云县的雁门清高、云中紫塞、雁门古道等企业的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参展人员的目光。

  “南方人对咱们北方农特产品很感兴趣,尤其是苦荞、沙棘汁都是他们追求的健康饮品。”参与广州交易会的农委工作人员池海对当时的参展情况深有感触。

  近年来,山西大同左云县依据优越的气候条件、资源条件,开拓思路、集中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依托特色养殖、蔬菜、杂粮、饮品等龙头企业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逐步打响左云区域品牌,并获得越来越多来自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左云县无霜期短,昼夜温差大,是传统的杂粮主产区和养殖区,先后被确立为全省十大马铃薯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小杂粮出口示范基地、全省二十个养羊重点县和沙棘特色农产品省级特优区。全县杂粮播种面积多年一直稳定在23万亩左右,借助近年来的“五进九销”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平台,传统的“糊口粮”变成了如今左云县农民脱贫致富的“粒粒香”。各企业在加大农特产品生产的同时,主动对接大市场、展示好产品,瞄准北京、上海、太原、大同等大中小城市各类展销活动,积极展示地方农特产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益和显著的经济效益。2021年全县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已达7.38亿元。

  “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历次农特产品展销会,我们都会积极参加,流量时代,宣传太重要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必须不间断地宣传展示我们的产品。”对于产品宣传的重要性,雁门古道董事长陈吉深有同感。

  临近两节,左云县的农特产品也成为城乡居民馈赠亲友的热销礼品,在各大超市的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本地礼品礼盒也占有一席之地。

  在可友超市进行市场调查的白羊地有限公司经理许官向记者介绍:“以前左云县的农特产品是墙里开花墙外香,经过县委、县政府这几年的大力宣传,我们的产品已扬名各地了。公司生产的白羊地水晶蒸饺4个系列产品已成功推向全国9个城市162家连锁店配餐销售。”(完)(巨杰)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