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成为江西省首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29 15:13:03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是由国家民委商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旨在促进两岸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具有民族特色的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平台。

  永丰县历来高度重视侨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助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的创建工作。强化政策宣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涉台法律法规纳入全县“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内容,广泛宣传涉侨涉台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服务台胞台属,每年元旦、春节及中秋节期间组织开展联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建设“侨台之家”,增强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的归宿感。助力两岸交流,用好海内海外两大平台、台资台智两大资源,着重做好回乡探亲访友、观光旅游、项目考察、经贸洽谈、教育文化交流等服务工作。

  此次永丰县成为江西省唯一一个、也是首个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将进一步助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提供便利、提供契机。(永丰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