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张湘赣调研南昌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29 15:25:47

image042

  近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湘赣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付园萍、预算工委副主任郑琴等一行4人深入新建区、高新区、青山湖区调研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矛盾困难,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市台办副主任邹冬梅、四级调研员尤丁发全程陪同,新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虹、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高新区四级调研员周友水等领导在辖区内陪同。

  张湘赣先后走访了帝宝交通器材(南昌)有限公司、南昌成信鞋材有限公司、江西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制造业台企。每到一处,他都参观企业展厅,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类型及生产工艺;深入生产车间,看望一线生产工人,了解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察看员工工作环境;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上存在的矛盾困难。走访了昌台(高新区)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与台青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创业项目发展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扎根南昌发展。

  张湘赣表示,这次调研全面了解了我市台企发展情况,收集了部分台企生产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以解决。南昌推进对台招商、精心服务台企的思路是不变的,市人大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我们将紧紧围绕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与市直部门以及县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联系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市台办汇报了全市台企发展基本情况。台商台胞台企代表反映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市人大领导的关心。由于受疫情、台海形势等影响,台商台企经营发展不同程度地受到一定影响,台商台企将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化危为机,加快推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在南昌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头阵、勇争先”。(南昌市台办 毛海军)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