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饶绍清调研南昌高新区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1-29 15:26:24

image044

  近日,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深入南昌高新区,走访调研我市部分台资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饶绍清先后来到江西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江西东元电机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类型,仔细察看企业生产、建设情况,现场问需服务、化解发展难题,对台商、台企安居南昌、扎根南昌,在南昌兴业表示感谢。

  在钛创新能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是2020年开工建设,当年就顺利投产,生产的大尺寸高效单晶 PERC 太阳能电池目前处于光伏产品高端领域,而且订单饱满。在江西东元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在这里发展了10多年,非常认可这里的发展环境。

  走访结束后,在江西东元电机有限公司召开了“转作风、优环境”台商台企座谈会,饶绍清与市台协常务副会长肖明、陈志仁、甘明等进行了拉家常式的座谈。饶绍清表示,今年以来,南昌在经济发展、对外交通、人才引进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新的一年,南昌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台胞台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饶绍清希望在昌台企要持续发展企业,争当行业产业领头羊,实现企业发展与企业价值双赢;要加大研发投入,争当创新发展好榜样,实现企业产品和产业的全面升级;要把台湾同胞带过来,争当招商引资好“红娘”,向台湾地区宣传好、推介好南昌;要把台协会员拢起来,争当政企联系好“桥梁”,通过台商协会,团结凝聚信心,实现共同发展;要把两岸友谊讲出来,争当新时代好“南昌人”,积极对话两岸人民,让台湾人民更加了解大陆;要把企业家精神树起来,争当南昌台商好标杆,做到爱国、创新、诚信、守法,为两岸融合发展多作贡献。

  台企代表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台商台企在南昌的发展,多年来台商台企也在南昌的快速发展中受益。台资企业作为南昌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在南昌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头阵、勇争先”。(南昌市台办 程其能)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