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疫情不阻送春风 融情润心暖台胞 ——广州市台联2022年春节慰问台胞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07 11:31:05

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一直以来重视台胞服务工作,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会组织慰问台胞。2022年春节前夕,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市台联领导广泛走访慰问老台胞、生活困难台胞和患病台胞,给台胞们带去春天的温暖。

市台联慰问台胞坚持会领导主导,每位90岁以上的台胞每次都有台联常务走访到每个人。省台联原会长徐进星今年已经93岁了,慰问中他拿出自己的纪念照,向市台联工作人员讲述当年的故事,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一项项如数家珍,徐老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我们党光荣传统,做好服务台胞工作。94岁的老台胞黄竹云一个人独居,今年春节走访恰逢腊八节,市台联副会长林峥为其送上腊八粥。黄竹云老台胞表示,躬逢盛世,感谢市台联一直以来的关心,感谢党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让他们老有所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老台胞肖可妹在春节前夕因心脏病住院,但由于疫情防控无法探望。出院后恰逢其八十岁生日,市台联副会长钟海霞专程在生日当天上门慰问她,给她带去诚挚的祝福。

台胞白剑亮中风后,一直不愿告知台联,怕给台联添麻烦,在得知他的情况后,市台联特事特办,将其列入患病慰问的范围内,并专门上门慰问,白剑亮台胞表示一定好好配合康复治疗,等恢复后继续参加市台联的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市台联工作人员严格准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尽量安排已注射加强针疫苗的人员参加,同时,确保参加人员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才可上门慰问。上门前,联系台胞提供“穗康码”绿码证明,确保不因慰问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产生不利影响。对于因住院等却因防疫原因无法上门的台胞,创新性地采用了视频连线的方式,确保把问候送到每位台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市台联成立40周年。市台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台联本职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充分理解到我们党群众路线的意义。台胞作为市台联的服务对象,也是广大群众的组成部分,市台联始终坚持把服务台胞工作做深做细,用心用情;通过此次春节慰问,融情润心暖台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达每一位台胞,把关爱送到他们心里。拟稿:骆源

00

01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