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莞香花飘台图片展在新北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07 11:32:09

莞香花飘台—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大型图片展,1月11日至18日在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福营行政大楼6楼礼堂展出。新北市长侯友宜秘书,前新北市社会局局长,现新北市市政顾问李丽圳、新北市市议会李政勋副秘书长、新庄区副区长苏贞夙、前新庄市长,现新北市工策会许炳昆总干事、前板桥市长,现新北市市政顾问张馥堂先生,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胜丰等台胞代表出席活动仪式,出席活动仪式的代表们充分肯定台商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及努力,值得所有异乡创业者学习借鉴。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共同主办。透过2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从不同角度纪录东莞台商创业融入东莞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讲述东莞的城市建设发展及现时经济文化社会状况。

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会长吴胜丰率队陪同来宾观展,向观展者分享其在1992年刚到东莞时的生活及工作,属地经济水平较低,生活期望值远低于台湾,转眼间,30年时光将逝,东莞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从当年的农业县到今天的“世界工厂。同时,也感叹若东莞大塞车,欧美的家具、汽机车零配件组装供应等将都要停摆,若没有大陆东莞的沃土,他们这些台商小种子也不可能成为大树。吴胜丰希望透过图片展,让土生土长的乡亲知道并看到东莞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台商在东莞艰辛发展的过程,促进更有意义的交流。

file0002

图片展重要嘉宾代表合照现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