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济南?基隆“乐融万家过大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08 11:14:44

近日,济南•基隆“乐融万家过大年”活动在济南市杆石桥街道乐山社区与基隆市长兴里成功举办。

作为“云上邻里”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两地社区共同拍摄了祝福短片,介绍各自新春习俗及社区概况。短片中,全面展示了济南趵突泉、大明湖等著名景点,现代化的城市面貌以及商河鼓子秧歌、皮影戏、面塑等特色民俗。基隆拍摄了城市沿海美景、熙熙攘攘的夜市,以及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等。

活动中,乐山小区居委会主任谭欣通过视频为台湾朋友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为大家送上春节的祝福。基隆长兴里里长表示,“采用云端的形式分享济南、基隆两地欢庆春节的形式令人兴奋,祝福两岸的朋友们春节快乐,欢迎大家疫情后到基隆作客。”两地社区居民也纷纷通过视频隔空拜年,互送祝福。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高朋满座的美好日子,济南与基隆亲如一家。活动中,两地社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共同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两地社区的知名书法家们也挥毫泼墨写春联、福字,通过“云端”送祝福。通过视频,乐山社区居民向基隆邻里介绍了红红火火(大枣焖排骨)、五彩斑斓(扇贝西兰花)等菜肴的做法,并展示了糖醋鲤鱼、九转大肠、葱烧海参等济南的传统佳肴。长兴里里民则展示了台式年菜全席、刈包等当地特色美食,邀请大家到台湾基隆欣赏美景,品尝美食。此外,乐山社区居民以制作老虎串珠、社火脸谱、中国结、欢跳舞蹈的方式向大家送上虎年“十全十美”、“身体健康”等祝福。基隆长兴里里民表演了欢唱《庙会》、《港都夜雨》,太鼓《男儿当自强》等精彩节目,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我的家乡在基隆,你的家乡在济南,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

此次活动,加强了济南、基隆邻里的互相了解,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春节期间,“乐融万家过大年”短视频将分别在乐山社区和长兴里进行播放。

稿件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