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到省委台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0:31

IMG_0658

2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一行来到我办开展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委副秘书长王成禹及省委办公厅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商黎光来到因公赴港澳办证大厅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赴港澳工作情况,深入机关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并观看了2021年全省台港澳工作亮点图片展示,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

IMG_0675

商黎光副书记听取了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的工作汇报,对省委台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委台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历史自信,树牢底线思维,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我省台港澳工作取得新业绩,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大局和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台港澳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核心利益,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始终把牢台办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历史大势,坚定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破坏活动,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山西力量,在保持香港、澳门繁荣稳定中作出山西贡献。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推动扩大晋台经贸合作。要切实加强晋台交流交往,持续深化晋港晋澳交流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建设过硬班子,打造过硬队伍,扛起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提高业务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港澳工作新局面。

李建红代表办领导班子表示,新的一年,全省对台和港澳工作系统将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精准谋划、扎实落实对台和港澳工作各项举措,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0672

省委台办副主任李菲、郝文杰、吴伟以及二级巡视员宋英民及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