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2:46

2月10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在我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及机关各处、机关党委、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678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专题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治上的高度自觉性、抓落实的高效性和统筹全省发展的协调性。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进一步突出了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突出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个重点,突出了在发展中各要素聚集协调这个关键,为全省各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立足我办职能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融入体现在全省对台和港澳工作中,精准服务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IMG_0687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商黎光副书记来我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统筹谋划今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把准工作路径,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立足发展实际,推动扩大晋台经贸合作,加强晋台交流交往,持续深化晋港晋澳交流合作,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抓好“精神状态”“工作思路”“任务清单”“方案举措”“保障服务”和“人员力量”六个环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带头”,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明确职责任务,提出落实举措,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机关内部协同配合,加强与省直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切实增强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