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家在济南——“济台情深 ‘泉’家闹元宵”暨“看春晚、抽大奖、赢未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2-16 13:52:11

2月15日下午,护城河边、黑虎泉畔、虎泉阁内,家在济南——“济台情深 ‘泉’家闹元宵”暨“看春晚 抽大奖 赢未来”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台港澳办主办,历下区委统战部(台办)、历下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舜网、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山东嘉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济南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程禹铭,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正处级领导干部李志平,历下区副区长刘佳,历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金霞,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住济台胞代表参加活动。

台胞们领略了黑虎泉“水激柱石,声如虎啸”的风采和泉城独有的泉水文化特色,体验古城文化底蕴,共话佳节美好祝福。虎泉阁内,台胞聆听非遗传承人张继平先生讲解元宵节来历,欣赏山东快板、戏法表演等传统曲艺节目,参与了猜字谜小游戏,一起制作元宵,共同用元宵摆出了“家”、“团圆”图案,表达两岸同胞期盼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美好心愿。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看春晚、抽大奖、赢未来”环节,抽奖嘉宾抽出获奖名单,并将节日祝福通过网络直播传递给参与抽奖活动的住济台胞。“看春晚、抽大奖”活动是济南市台协会为鼓励住济台胞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共享文化盛宴开展的一项活动。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表示,在元宵佳节,围绕“家文化”主题举办家在济南——“济台情深 ‘泉’家闹元宵”活动,通过听快书、看魔术、猜灯谜、包元宵,加强与在济台胞、台生的沟通交流和情感互动,增强大家“家在济南”的归属感,促进同胞家国认同,深化济台融合发展。

稿件由济南市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