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2021年浙江实际利用台资累计近3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02-25 10:51:41

2021年浙江实际利用台资累计近300亿美元

  浙江台资项目集中签约。(资料图) 浙江省台办 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24日电(郭其钰)记者24日从浙江省台办获悉,2021年该省深入实施“东引台资”战略,截至当年底,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万余家,合同台资50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300亿美元,不断促进浙台经济融合发展。

  如在“东引台资”方面,浙江推动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等重大台资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浙江为台商台企营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比如我们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是供应链管理,这是一个复杂系统,数字化改革就对我们汽车行业帮助很大。”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控股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表示。

  据统计,2021年以来浙江重点推进台资大项目17个,投资总额达50亿美元,包括一批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方面的项目。

  “为引导台商台企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一年举办23场‘台商大讲堂’活动,邀请权威机构和专家专题讲解如何拓展内销市场、稳外贸促增长等。”浙江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台企参与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项目已累计签约31亿元人民币。

  疫情常态化之下,浙江秉持“两岸一家亲”“台商就是浙商”的理念,落实惠台政策,帮助台商台企扎根大陆、更好发展。如该省优化细化台胞办理“台融卡”政策和流程,2021年办理“台融卡”2200余张,授信总额超6000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浙江还开展“科技赋能台企”行动,帮助台企申报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该省100余家台企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享受各类科技计划立项资助超1000万元人民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