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服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天津行政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11:23:52

image002

  日前,服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天津行政学院举行。会议由市台办和天津行政学院共同召开。天津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中,市台办主任张劲,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市台企协会会长、南侨食品集团董事长陈正文等在津台商代表出席座谈会。调研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主持,天津行政学院教育长臧学英详细介绍了调研工作安排。

image004

  张劲表示,作为全市高端智库的天津行政学院,抽调高水平的专家教授组建调研组,体现了对台企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在津台商和全市对台系统干部要珍惜合作机会,虚心学习请教,把握宝贵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006

  刘中表示,多年来台资企业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展台企专题调研,助力台资企业更好发展是行政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调研组成员要思想重视,把握进度,深入调查研究,注重高效协同,努力形成有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008

  陈正文会长及与会台商代表表示,感谢和珍惜市台办和天津行政学院对在津台资企业发展的专题调研,相信基于六大特色产业链的深入调研,一定会提出发展壮大产业链的思路和方法。希望能与天津行政学院建立长久联系,借助学院深厚的智库资源,指导和推动在津台资企业更好发展。

image010  image012

  服务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由市台办、天津行政学院联合开展,聚焦在津台资企业积聚的特色产业和关键领域,调研在津台资企业发展现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不足,提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助推台资企业在津做大做强,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