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武穴市服务台胞申办社会保障卡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8:29

2月23日至25日,99岁高龄的郭显唐、程采怡女士等台胞在武穴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事务股工作人员带领下,协调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农行、建行等相关单位,帮助他们申领武穴市社会保障卡,并成功参保2022年度医疗保险,开创了首批台胞在武穴市办理社保和医保的先河。

file0001

图:武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均亮和台胞亲切交谈

台胞郭显唐先生今年99岁,1997年返乡居住至今长达25年,家中儿子也已经76岁,常年卧病在床,身体状况不太好。随着年事渐高,家中经济收入来源有限,想争取医保和社保等相关政策支持。武穴市统战部港澳台侨事务股了解到台胞诉求后,主动介入。第一时间向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宣传惠台政策。根据《关于促进黄冈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第13条规定,在黄冈市居住未就业的台湾居民,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并与我市居民享受同等待遇。

file0002

图为台胞郭显唐先生(右一)

今后,符合条件的台胞可直接到武穴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按照规定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按照本市居民相同标准缴费并享受同等的基本医保保险待遇。这是武穴市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台政策中推出的具体举措,突出“含金量”和“含情量”,不断转化为台胞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融入感,给在武台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周子楠)

来源:湖北省台办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