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神农架林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1 11:22:32

2月25日,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部长尔肯江在全省对台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2021年林区对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神农架林区2022年的对台工作。

冯伟指出,对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勇书记和尔肯江常委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林区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和自身职能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应勇书记、尔肯江常委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改革后要积极适应对台工作的新要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台办组织协调、部门联动实施、社会共同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三是积极开展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充分利用神农架生态旅游和炎帝文化的资源优势,积极与省台办对接,协助做好台湾周等对台交活动,进一步发挥神农架在全省对台工作中的窗口作用,增进台湾同胞对“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

林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