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天津市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10:07:20

0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月28日,天津市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旭主持会议。

375A8677-y

375A8711

冀国强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按照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市对台系统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活力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津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深化了津台融合发展,“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在共抗疫情中愈发彰显。

375A8723-z

375A8737

冀国强强调,新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全市对台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地做好对台工作。要强化重点项目牵引,深化津台产业融合,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津台交流交往,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措施,把温暖送到台胞的心坎里。要注重活动设计、健全工作机制,为台湾青年来津逐梦圆梦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对台工作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对台工作格局,建强对台干部队伍,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重点涉台单位、各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天津市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