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湖北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11:19:25

2月28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台办主任庄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出席会议,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办领导班子和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file0001

潘艳明肯定了省委台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客观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潘艳明表示,2022年派驻纪检组要坚持自我革命,忠诚履职尽责,从提高“政治三力”、增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协同贯通、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实效落实监督责任,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省委台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file0002

庄光明强调,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历史经验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file0003

庄光明要求,2022年省委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以创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品牌为载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突出政治统领,增强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磨砺干事创业的过硬作风;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方新虎)

来源:湖北省台办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