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台胞吴婷婷获长沙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9 12:53:03

90后、台胞、长沙市“三八红旗手”,当这些“标签”集中到吴婷婷一人身上时,她一下子成了“网红”。“作为第一个获得长沙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台胞,我感到非常骄傲!”记者日前采访吴婷婷时,她激动地说。

吴婷婷1992年出生于台湾省台中市,是长沙超跃圈圈游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告诉记者,在澳大利亚留学时认识了丈夫赵博华。“他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当时在澳洲读研究生。我们是在参加当地的中国留学生活动时认识的。”

结婚后,吴婷婷跟随先生一起来到长沙生活。刚来长沙时,她的生活都是围着孩子转。她认为女性同样应该有自己的事业,待小儿子上幼儿园后,她就考虑出去工作了。由于很喜欢小朋友,她决定进入亲子游乐园行业创业。

“在台湾,亲子游乐园行业比较成熟,但长沙几乎没有把餐饮和儿童游乐完全结合的产业。一些商场附设的儿童游乐园同质化比较厉害,儿童能体验的场景很少,也不能一站式消费。”吴婷婷认为,儿童游乐服务在长沙存在市场空缺,应该有机会。

2019年,吴婷婷在岳麓区租下1500平方米的场地,成立“超跃圈圈亲子俱乐部”,主要为2岁~8岁的孩子玩乐体验服务,如聚会、过生日等。她介绍,不同于其他亲子游乐园的是,在超跃圈圈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学中玩。“我们这里分为游玩、手工、宠物饲养、烹饪体验等若干区域,给亲子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吴婷婷说,孩子和家长可以在共同参与的游乐中找到更多“共情点”,收获美好的亲子回忆。

在长沙创业,吴婷婷感受到长沙的营商环境非常不错。“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都非常高效顺利。”她创办的公司为社会解决了近30个就业岗位,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可。未来她还打算将门店开到长沙的其他区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李 薇)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