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简介

东津新区

东津新区

2022-03-10 11:12:52

东津新区位于襄阳市区东部,西至汉江,东至规划中的东外环线,南至鹿门山,北至唐白河,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新区辖东津镇、六两河街道办事处和市畜牧场,共52个行政村、5个社区,现有人口15万人。

2011年12月12日,襄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推进东津新区开发,五年内起步区建设格局基本形成。2012年5月4日,省政府批复《襄阳东津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东津新区成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第一个城市新区。2012年8月17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东津新区建设汇报,将东津新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决定成立东津新区建设推进委员会,明确由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推进委员会主任。2012年10月22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东津新区规划建设,指出东津新区建设是全省发展大战略中的一个重要布局,是省级战略市级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