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武穴市组织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开展“红色同心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09:42:24

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引领在武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广泛凝聚共识、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助力完善“有温情、有家味、留得住、能融入、发展好、筑同心”安居乐业环境,武穴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和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来到“同心荟·希尔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联合开展“坚定政治信仰·争当时代栋梁”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及“红色同心行”系列实践活动。

图片1

武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徐楷表示,通过“红色同心行”系列活动,深刻感受到在武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让人耳目一“新”;希望在武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积极主动从思想上融入、感情上融合、工作上融通,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凝聚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的智慧力量,希望大家切实将“红色同心行”活动焕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凝心聚力、共襄伟业的强大动力,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新时代历久弥“新”;同时,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工作要与时俱进、景色常“新”!今后,要按照“活力之部、魅力之部、潜力之部”的要求打造过硬机关,展现担当作为,为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

图片2

“启户·红心向党”

港澳台侨和海外代表人士列席观摩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同心荟·希尔寨”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激昂的誓言激励着大家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图片3

“争春·携手造林”

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和大家一起来到植树基地,“同心林·石榴园”6个大字的石刻,十分醒目。大家热情十足、干劲十足,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共同种植了56棵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树。

图片4

图片5

“咏风·同心研讨”

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在“红色同心行”主题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发了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的爱党爱国心,增强了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的爱国情怀,引导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做坚定的爱国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美好的武穴家园凝聚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图片6

“沁芳·文化交流”

最后,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参加“同唱一台戏”文化文艺交流活动,分别欣赏了京剧、文曲戏、黄梅戏、舞蹈、二胡等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节目,营造良好的“港澳台侨一家亲”和谐氛围。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手拉得更紧了,情融得更深了,达到了进一步“联合、联系、联谊、联心”的效果。(李均亮 周子楠 张锦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