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封感谢信串起潭台两岸情

发布时间:2022-03-11 09:56:20

图片12

近日,台胞孙某荣委托其亲属将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市民之家湘潭公安专区出入境窗口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湘潭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2022年1月11日,台胞孙某荣因重病紧急入住湘潭市中心医院,但由于台胞证过期,无法办理医保手续,只好委托其亲属邹女士到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代办台胞证换发申请。

窗口民警李森核查情况后,考虑到申请人病情严重无法离院,便主动和同事到医院病房为其拍摄了证件照片,当场为孙某荣办理了有效期三个月的一次性台胞证,使其能及时办理医保手续,如期进行手术,同时指导岳塘分局对其逾期非法居留行为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一封感谢信,潭台两岸情。台胞的感谢信是湘潭公安深入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的印证,也是湘潭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惠台措施和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写照。近年来,湘潭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为在潭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提高台胞在潭就业生活的满意度起到积极作用。(湘潭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 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