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湾景点

南投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

2022-03-16 10:34:58

日月潭是台湾的"天池",湖周35公里,水域9平方公里多,为全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少数著名的高山湖泊之一。其地环湖皆山,湖水澄碧,湖中有天然小岛浮现,圆若明珠,形成"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绿珠"的美丽景观。清人曾作霖说它是"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闲";陈书游湖,也说是"但觉水环山以外,居然山在水之中"。300年来,日月潭就凭着这"万山丛中,突现明潭"的奇景而成为宝岛诸胜之冠,驰名于五洲四海。

往游日月潭,若自嘉义乘搭专线汽车运往,只需一个多小时旅程。环湖建有游览公路,道旁绿树成荫,宜行宜憩。但多数游者仍喜学古人"泛棹出渡",深入各风景点去充分领略风情。

"出渡"先上珠仔屿。小舟一荡开桨,人便直入琉璃明镜。上下天光,碧水粼粼,令人顿有凭虚凌空、飞入仙境之感。舟泊珠屿,上岛游览。这小岛昔日甚大,后因日本人建水电站而大部分被淹没,变得很小。不过正因其小,方更增"一屿孤浮四面空"之旷朗。小小珠屿,既是点缀碧湖的绿珠,又是观赏日月潭的极佳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