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委台港澳办迅速行动 统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17 11:39:24

  莱西疫情突发以来,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紧跟市委步伐,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市委要求部署,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课堂和考场,在抓好本单位职工自身防控、统筹做好涉台港澳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协调涉台港澳各界力量,助力青岛市疫情防控。3月13日晚,青岛市委台港澳办发出《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致广大台港澳同胞的倡议书》,转达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在青台港澳同胞的关怀,倡议他们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所在单位、本人及家属的核酸检测、排查流调、防疫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携手共筑全市人民的健康防线。

  在全市疫情防控最紧要、共建社区疫情防控最关键的节点,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积极响应“战‘疫’显作风 冲锋强能力”动员号召,主动联系共建单位市北区洛阳路海琴社区,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根据社区现实需求,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台资企业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为社区捐赠5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等防疫急需物资。

  3月16日上午,青岛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赵磊带队把物资送到社区。社区负责人表示,青岛市委台港澳办总是在社区最关键、最需要的时刻帮助社区,协调台资企业捐赠防疫物资缓解了社区燃眉之急,下一步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随后,在座谈中赵磊副主任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人员对接做好下一步工作,同时开展了党建联络员交接和社区“双报到”工作。

  连日来,在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协调下,青岛市台资企业协会密切关注,迅速组织,持续开展“抗疫有台商”献爱心活动。目前,已组织5批防疫物资,包括20吨消杀液、1吨酒精、10000只手套、2000只防护面罩、2000件防护服、10000只N95口罩、350箱方便面、350箱矿泉水等捐赠青岛抗疫一线。在青台企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牵挂着香港的同胞。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积极参与募集捐赠物资药物2000盒、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其他防护用品1200件,并通过香港友好社团分送给香港同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