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2022年广东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08:36:40

  3月17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传达贯彻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部署我省对台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2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4

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主持会议

  黄宁生强调,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局大势和当前台海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充分发挥“双区”和前海、横琴两个合作区建设优势,创新方式拓展交流交往,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广州设主会场,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设分会场。省教育厅、团省委、广州、深圳、东莞在会上作对台工作经验交流。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