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旅游

水镜庄

水镜庄

2022-03-21 11:27:25

三国名胜水镜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古隆中景区核心景区之一。位于湖北省南漳县城南,305省道由此经过,距襄阳市37公里。是东汉末年名士司马徽隐居地,因司马徽雅号"水镜先生"而得名水镜庄。公元206年,刘备襄阳遇难,马跃檀溪来到水镜庄,司马徽向他推荐"伏龙 凤雏,二人得一,可安天下",由此便引出了"三顾茅庐"、"隆中对"等故事,被誉为三国文化旅游热线源头。

水镜庄又称白马洞。在南漳县城南门外1公里。背倚玉溪山,层峦叠翠,下临彝水,泉流淙淙。山腰峭壁处有一天然石室,名白马洞,上刻"洞天福地"四字。洞深约20米,宽10米,高4米以上。水镜庄面积60公顷,有灰鹳松鼠闹林等动物景观,历史文化与山水自然景观相得益彰,是一个理想的休闲、旅游观光的佳处。现存汉时珍贵文物10余件,诗文近100篇,碑刻50块,名人字画100幅,对联50幅,最早诗文距今近1000年。

景点类型:历史建筑

门票:20 元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08:00 - 18:00)

地址:湖北省 南漳县 县城南1公里

电话:0710-52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