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1 13:55:55

  3月17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副主任潘杰波,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参加会议。

image001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我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世界形势动荡、疫情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法律等,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image002

  曾智夫强调,学习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对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助推全省经济发展,做好全省对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会精神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全国两会新要求上来,推动我省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全面对标看齐,把两会精神落细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系统梳理、优化完善今年的对台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自觉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清醒,提升我省对台工作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围绕深化湘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既要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也要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我省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