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广东专题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3 15:06:29

  近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委台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和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黄耿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甘正猛指出,省委台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推进对台工作,促进粤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好涉台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到位,组织指导全省开展对台交流合作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资金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甘正猛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我省对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五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黄耿城表示,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广东对台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台办各处(站)负责同志,负责纪检、组织人事工作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