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荆州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09:39:24

  以高质量对台工作推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就履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线,在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打造对台交流平台、以情促融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涉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责定位,搭建招商平台,积极推动荆台经贸融合发展。要汇聚对台工作强大正能量,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做到讲政治、优服务、促交流,切实推动两岸同胞民心相通、福祉相连。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新格局,着力加强对台工作系统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对台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对台工作推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玉林)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