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09:40:13

image002

  3月24日,省委台办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并进行了机关党建工作培训。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竞主持会议并讲话,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徐竞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在创新活动、竞进提质上多下功夫,在党建与对台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多谋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总结省委台办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和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时,他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起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机关党建工作要与对台业务结合起来,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和经济处党支部副书记就2021年度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以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党建工作培训中,湖北“党员生活”党建理论部主任王道勇以“把握特点规律,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和优秀创新案例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彭中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