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13:28:42

image002

图: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摄影:钟拥军)

image004

图:荆门市委常委刘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钟拥军)

image006

图:荆门市台办主任许成国作对台工作报告(摄影:钟拥军)

  3月22日,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对台引资引智实现新突破,荆台交流往来增添新平台,服务台企台胞取得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定力和信心。要持续深化交流交往、经贸合作,强化主责主业和工作重点,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进荆门市对台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增进两岸同胞间的理解与信任,促进心灵契合。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对台工作的各个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组织协调,实行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荆门市台办主任许成国对2021年及近期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疫情压力下主动出击,对台引资引智卓有成效。荆门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与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台湾青年联合会共同合作,推动与荆楚理工学院、荆门职业学院、东宝职教中心合作办学,并与东宝职教中心联合打造了荆门市两岸产学合作基地。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对台招商引资,去年全市新增台资企业6家,新增投资总额1.7亿美元,在疫情阴霾下逆势增长,取得了荆门市单年度新增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度最大的成绩。主动服务对台经济,聚焦台企融资难,积极推动乐游(湖北)旅居车制造有限公司与沙洋城投公司、沙洋岳飞城田园综合体三方合作,解决了乐游公司因融资造成的停工停产难题。聚焦台企用工难,积极支持并组织新美香食品、资生堂石膏、禾辰电气等3家台资企业参加省人社厅、省台办联合举办的“台企招聘周”活动,初步缓解了部分台企用工荒。聚焦台企起步发展难,为3家台企争取省专项扶持资金,并从本级对台专项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大力支持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主动应对疫情下的对台交流,依托岛内相关交流协会,以前期缔结的5对“兄弟村里”、2对“姊妹学校”为牵引,开启了云端交流新模式,小规模举办了线上特色交流活动。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及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