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四川成都台企应邀赴荆门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8:25

image002

图:刘振军与中延菌业集团董事长徐健哲会谈(摄影:钟拥军)

image004

图:中延菌业集团董事长徐健哲考察荆门农业台企(摄影:孙文衍)

image006

图:钟祥市与中延菌业集团集中签约仪式(摄影:孙文衍)

image008

图:荆门市招商小分队考察食用菌产品(摄影:钟拥军)

  应荆门市台办邀请,3月21日至23日,台企四川成都中延菌业集团董事长徐健哲一行5人赴荆门市参访考察,荆门市委常委刘振军会见台商并进行了深入座谈,真诚邀请中延菌业在荆门布局办企。

  徐健哲一行先后到访钟祥市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并对石牌镇周集村的黄金葡萄柚育种基地、千亩辣椒种植基地、峰冠乳业奶牛养殖基地、彭墩比欧富有机肥厂进行了重点考察调研。

  徐健哲对荆门市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人文环境及农业种植等方面称赞不已,认为钟祥市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合发展有机农业、特色农业和相关衍生产业。3月22日,钟祥市与成都上弘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千亩辣椒种植及深加工正式合同,并与成都上弘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生物肥生产项目、与成都温江小金口食品有限公司签约沙琪玛生产项目、与湖北岚巴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千亩黄金柚包装种植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2月18日至21日,荆门市台办招商小分队在市台办主任许成国的带领下,赴四川成都考察了中延菌业集团的企业,并拜访了相关负责人。董事长徐健哲表示:机会一定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元宵节刚过,荆门市的招商工作就已经全面铺展,足见对我们台商的重视与厚爱,我们也有意赴荆门调研考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在新的年度,荆门市为促进台资经济发展,提出要着力开展好招商引资、项目拉练、服务台企等活动,并制定出台了相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大力鼓励各级台办“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以商招商、以台引台活动,推动台资企业聚集发展,为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储备一批项目。这次成都中延菌业集团应邀到荆门考察,就是荆门市台办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走出去”招商的一个最好的回报。

  荆门市台办主任许成国、钟祥市委常委汪祖程等参加相关活动。(王启宏)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