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战“疫”有我 省委台办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8:5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台办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组建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很累,也很荣幸!”

  “您好,我们是蓉园社区的志愿者,现在社区正在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及时前往核酸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这是志愿者们开展“敲门行动”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了落实社区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省委台办志愿者下沉社区后,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统计需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的老年人数量。

  “一个上午,我爬了三栋楼的9个单元,敲了一百多户人家的门,向居民解释宣传政策,登记相关信息,虽然半天没有喝一滴水,没有休息一下,但是大多数人能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就让我感到充满动力。我还收到一个大爷送我的香蕉,不收还不行!”志愿者李海生说道,“尽管很累,但是能当上志愿者,我还是感到很荣幸!”

  “会流动的暖意”

  3月25日,天上下了点小雨,温度有点低,根据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们开始了新一天的“敲门行动”。“有些群众很热情,看到我们志愿者上门,会邀请我们进去坐坐,还会给我们递水果,”这是省委台办志愿者宋萍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虽然今天下了雨,天气很冷,但心是暖的。”

  这样的暖意流动不止发生在“敲门行动”中,也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之间传递。

  “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工作热情也很高,他们的热情也带动了我们,”志愿者王天一彦说,“比如说我们组的任务完成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动组织下,我们也会去帮助别的组做他们的事。大家都在互相帮助”。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我正在做信息录入,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那不是爸爸吗?’抬头一看,正是老婆带着两个孩子来做核酸检测。”做志愿者时遇到孩子什么感受,志愿者肖昌贤最有发言权。

  3月29日,蓉园社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省委台办第四批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也是在做信息录入时,志愿者遇到了自己的孩子来“看望”自己。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也只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为了支持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周星童推迟了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时间。疫情来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服务社区疫情防控,也是在为家人、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防线,作为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该走在前、作表率。正是这样的信念,凝聚了这支志愿者队伍。

  据悉,自疫情常态化防控出现新挑战以来,省委台办一共派出志愿者队伍4批次,共对下沉社区内450余户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摸排,提醒未检测居民去往社区指定位置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因行动不便需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的人员,录入核酸检测信息1372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