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1:54

  当前防疫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长沙市各部门迅速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战疫的坚实防线,当地台企台胞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展现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

  4月2日上午,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张克清、苏启丰率台办部分党员干部及长沙统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赴社区开展“用我一簇‘长沙红’、守护满城‘健康绿’”志愿者服务暨捐赠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捐赠物资等方式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262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263

  抗击疫情的战场,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台企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的员工披上“红马甲”,积极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引导与服务,帮助登记人员信息,为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4月1日,花之林保利店购置了包含食品、医用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防疫物资,并将物资捐赠给社区,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补给,把大爱、温暖、真情传递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442

花之林保利店向防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463

花之林藏珑店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3月30日,台企大润发天心店得知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时常通宵达旦工作,物资出现暂时紧缺,立刻紧急筹备了纯牛奶、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来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和关怀,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共同渡过难关。

湘台同胞心连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628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