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珠海市委台港澳办下好三步棋助力解决台港澳同胞身边的“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04-07 11:24:0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台港澳同胞疫情防控工作,珠海市委台港澳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以解决台港澳同胞急难愁盼的问题为重点,下好三步棋,成功化解了在珠台港澳同胞公共场所扫“码”登记的“心中的焦虑”。一是下好先手棋。珠海市委台港澳办以“惠台暖企”行动实施为切入点,市、区两级聚焦因疫情产生的诉求,积极开展诉求摸底排查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发现台港澳同胞普遍存在进入公共场所扫码相关流程不清晰、行程受阻的问题。二是下好联动棋。发现该问题后,珠海市委台港澳办疫情防控专班高度重视,立即请示省委台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第一时间获得了各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并及时研究处理。珠海市委台港澳办综合各方信息,2天内即推出了“一目了然”的《关于在珠台港澳同胞在公共场所使用入境人员粤康码(GHC)进行入场登记的操作指引》。三是下好宣传棋。为提高《关于在珠台港澳同胞在公共场所使用入境人员粤康码(GHC)进行入场登记的操作指引》的知晓率,珠海“观海融媒”“珠海发布”“珠海香洲”等各大宣传媒介平台加大推送力度,台港澳同胞和市民积极转发朋友圈、微信群。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超过10万人次。《关于在珠台港澳同胞在公共场所使用入境人员粤康码(GHC)进行入场登记的操作指引》的发布获得了在广大在珠台港澳同胞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曾燊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