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临沂市“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一:临沂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张红卫一行到沂南县走访调研台港澳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08 11:15:11

  近期,随着疫情反复,临沂市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严格落实省、市委和省委台港澳办部署要求,临沂市委台港澳办开展“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活动,分成5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重点台港澳资企业集中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遇到的新问题和困难,助力台港澳资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临沂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张红卫一行到沂南县走访调研台港澳资企业,了解防疫情况和企业需求,与企业同心防疫,共克时艰。沂南县政协主席刘正生,沂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晓燕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台资企业沂南同皓电子元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生产各个环节,细致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的产销状况、发展前景和面临困难等,并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红卫对企业在疫情影响下所取得的良好业绩表示肯定,她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时,继续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企业影响力。

  在台资企业临沂星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对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和深入调研。张红卫指出,星泰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市、县台港澳工作机构将继续优化和改进服务,提高帮扶针对性,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等问题会同相关部门探讨解决措施,积极创造有利于台资企业的发展环境,保障在临台资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港资企业临沂春江鞋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外贸出口及发展业态,详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张红卫对企业的稳步发展给予肯定,她鼓励企业不断做精、做专、做强、做大,专注主业、专注实业,加强设计研发,牢牢把握核心竞争力,开拓中、高端市场,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走品牌发展之路。

  走访调研中,张红卫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严峻,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临沂市台港澳办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临沂高质量发展。

  临沂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国山,临沂市台港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清东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