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临沂市“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二:临沂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国山一行到罗庄区走访调研台港澳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08 11:15:50

  4月1日,临沂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国山一行到罗庄区开展“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活动。罗庄区委副书记魏文苏及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港资企业临沂银凤瓷业有限公司,参观了银凤陶瓷博物馆,察看了银凤陶瓷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仔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银凤陶瓷集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宋国山指出,银凤陶瓷作为陶瓷行业龙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加快运用新技术实施升级改造,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打造世界级制造基地,积极培育形成新动能基础力量。

  在台资企业昆亿达(山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企业车间和生产环境,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建设生产、防疫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台湾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做好市场推广。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港资企业临沂新天地陶瓷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党和政府的扶企惠企政策,在稳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临沂市台港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清东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