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委台港澳办走访调研城阳区重点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08 11:24:46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在青台资企业服务工作, 3月30日下午,青岛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带队走访调研了城阳区重点台资企业,指导企业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唐会林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青岛三丰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创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为企业赠送了防疫物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台商反映,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一些出口型台资企业面临交通费用过高、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际市场受到冲击、订单量大幅减少等多重困难。当地党委、政府想方设法帮助台资企业克服困难,克难前行,对此,台商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通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国内市场等途径,寻找机遇,转危为安,实现更好发展。

  调研中,唐会林感谢台资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表示,市委台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青台资企业的发展,进一步落实好惠台政策,继续为台商提供优质的服务,及时帮助台资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胞台企发展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城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陈春雷,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办主任孙春霞参加了走访调研。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