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临沂市委台港澳办“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系列报道三:张红卫主任一行到郯城县走访调研台港澳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08 11:33:07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遇到的新问题和困难,助力台港澳资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7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张红卫一行到郯城县开展“防疫心连心”走访调研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台资企业临沂产钧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到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市场行情等情况。张红卫对企业高度重视转型升级及疫情冲击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的产品升级和品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港资企业临沂顺亿高尔夫球制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加工车间,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外贸出口及工人返岗就业的影响。张红卫对企业的稳步发展和社会贡献给予肯定,她指出,顺亿作为郯城县最大的出口企业,在做精、做强同时,积极为下岗职工、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鼓励企业继续加强产品设计研发,牢牢把握核心竞争力,继续走品质发展之路。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台资企业临沂士太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走访座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情况以及在生产与疫情防控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张红卫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和坚持慈善事业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多元化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做大做强做优。

  走访调研中,张红卫指出,当前防疫压力增大,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县台港澳工作机构作为台港澳资企业的娘家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积极创造有利于台港澳企业的发展环境,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国山,市台港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清东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