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荆州市组织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9:48

  为进一步推进惠台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破解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荆州市组织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

  精心策划组织,强化领导责任。印发《荆州市“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由市台办和各县市区台办、荆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组建工作小组,负责惠台政策的落实,以及台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用足用好用活系列惠台政策。

  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惠台政策所涉及的市直牵头单位或责任单位负责具体条款的落实工作,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涉及事项予以支持配合。

  开展五项活动,抓好政策落实。利用网络、台商台胞微信群及报刊杂志、宣传画册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惠台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解读,将政策真正送到台胞台商台企手中。全覆盖走访了解各项惠台政策落实情况、涉台园区及台资企业的运营情况、台资项目建设情况、台胞台商台企存在困难问题等,帮助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其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认真研判台胞台商台企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能解决的,即时加以解决;现场难以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县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市县统筹解决。督促台资企业完善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实战演练、监督检查,做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组织台资企业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省内各高校承办的“才聚荆楚·共享就业”网络招聘会,助力解决用工难题。(王玉林)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