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永州东安:破解招工就业两头难,服务台企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1 09:43:48

  近日,在台企东安县凯翔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批次组织新入职的员工举行茶话会。刚入职的唐女士说,以前在外地打工时,最怕的就是给家中的孩子打电话。今年她经过多方考量,选择了在家乡的凯翔鞋业工作,不仅就近就业,还能更好地照顾孩子。

永州东安:合力破解招工就业两头难,服务台企稳发展137

永州东安:合力破解招工就业两头难,服务台企稳发展137

  东安县凯翔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用工密集型的台资企业,对劳工需求量比较大。2月份,为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先后深入凯翔鞋业实地走访调研,并了解到凯翔鞋业目前正面临招工难题。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进过认真研究分析,东安县委台办“线上+线下”并驾齐驱,一方面在县城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多次举办现场招聘会,另一方面在当地融媒体平台推送自制招聘短视频,扩大传播面、加深影响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宣传;同时指导企业通过对内部员工推荐、帮带新员工给予奖励等措施进行招工。截至目前,东安县凯翔鞋业今年新招到岗180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缺工问题,也为部分群众提供了合适的就业岗位,解决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两头难”。(东安县委台办 唐磊)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