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走访调研 精准施策——怀化、江永积极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11 10:11:31

  疫情背景下,许多企业都面临着“招工难”、“复工难”的问题,怀化、江永两地采取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对台企服务工作,帮助台企纾解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近日,江永县委台办深入台企开展用工情况调查,帮助台企解决劳动用工的瓶颈问题,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利用公共就业网站、江永同城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对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多渠道、广覆盖搭建就业和企业用工平台;二是发动本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为台企和村委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三是加强与各部门联系沟通,做好对接与跟踪服务。截至目前,江永县委台办已为台企招聘员工5人。

  下一步,县委台办将继续加强对台资企业的走访、调研和帮扶,引导台资企业积极融入江永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江永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4月1日下午,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到怀化经开区薪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常态化抓防控,加速度抓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在薪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贺遵庆仔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贺遵庆强调,当前怀化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突出重点监督、精准发力护航,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攒足“一股劲”。保持必胜信心、坚定决心、奋进同心,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绷紧“一根弦”。坚持“解封不解防、防控不松劲”总要求,以严密防范、战术防守、精准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履好“一方责”。以有效监督推动各级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破困局,以服务“温度”提升企业“满意度”,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走访调研 精准施策 怀化、江永积极助力台企复工复产899

贺遵庆(右二)在薪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省内各地相关部门提供的切实举措与暖心服务,有效缓解了台企复工复产的相关紧迫需求,增强了台胞台商在湘投资的信心,彰显了各地各级台办解决问题的“真功夫”,高质量助推全省经济新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