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张小兵专题调研全市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1:14

1

  4月14日下午,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专题调研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台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小兵听取了市委台办主任张彧的工作汇报和其他分管负责人的工作交流,对近年来市委台办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落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方向引领,夯实对台战线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事,悟透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在增强政治工作本领、经济工作本领、群众工作本领、专业工作本领上下功夫,扎实提高对台工作的能力素养。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泰州实际,自觉应变识变求变,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中进一步彰显泰州担当,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要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对台工作更好服务大局。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把对台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优势、用好优势、增创优势,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以更富创造性的举措服务大局、贡献全局。要持续深化泰台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泰台产业合作的“含金量”;要大力引导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转型瓶颈;要更好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筹划、精心组织,争取达成更多更优成果;要不断巩固深化泰台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结合泰州实际,发挥泰州特色,着力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泰台交流走心走深走实;要不断优化提升台胞台企发展环境,用心用情宣传好、落实好各级各类纾困助企政策,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稳步提升宣传调研工作水平,突出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努力讲透大政方针、讲好泰州故事,扎实、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三是要建强工作队伍,调动整合对台工作各方力量。要切实履行好两个“办公室”职能,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整体效能。要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发展阶段对台工作新要求。要强化机制建设,明确工作重点,实施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努力做到泰台融合发展更有广度,交流交往更有宽度,涉台服务更有温度,宣传调研更有深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