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丁锡丰到台农企业调研推动深化佛台农林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2:29

丁锡丰到台资农业调研(0411)29

丁锡丰到台资农业调研(0411)29

  4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深入顺德陈村花卉世界走访台农企业,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盘艳陪同。顺德区委统战部、陈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佛山市世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世华是台湾“神农奖”(台湾农业成就最高奖项)获得者,2005年到佛山投资发展,并带动周边甚至外省市地区的蝴蝶兰产业发展,2018年荣获首届“佛山蝴蝶兰种植匠”称号。丁锡丰勉励世华花卉继续立足佛山,加大农业科研力度,培育和引进更多兰花品种,为当地花卉产业发展、为两岸花卉园艺交流作出更大成绩。

  在嘉盛园艺,丁锡丰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和佛台盆景交流情况。嘉盛园艺先后筹办过三届粤台盆景展,其中2016年在台湾彰化举办的“粤港澳台盆景博览会”,是两岸盆栽艺术交流“破冰之举”。丁锡丰对嘉盛园艺为两岸盆景交流搭建桥梁表示肯定,鼓励其继续发挥优势,以“盆景”为媒,持续推动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交往。

  结合“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丁锡丰与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主要会务干部、台农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佛台农林合作情况,听取疫情下企业经营情况和问题困难。丁锡丰指出,疫情常态化下,各行各业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国家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林22条措施”等惠台农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佛山也在创新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这对精致农业走在前的台湾农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希望更多台商台胞能广泛参与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佛山)和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事业中来。当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惠台惠企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协助解决各种困难问题。(佛山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