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基地

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召开

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召开

2022-04-18 15:20:14

  11月10日下午,“共缅先烈、共谋复兴”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在宜城召开。台湾参访团、张自忠将军亲属代表及抗战研究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传承张自忠抗战精神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同心,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省委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副市长刘恒友参加研讨会议。

  刘恒友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共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大家一致表示, 通过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引导和教育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年一代携手同心,传承和弘扬张自忠将军抗战为国的精神,精诚团结,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去。要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为载体,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加强相互了解、增进民族文化认同,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和平统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