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基地

张自忠后人:弘扬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力量

张自忠后人:弘扬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力量

2022-04-18 15:21:10

  11月10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宜城市举行。张自忠将军的嫡孙张庆成、外孙车临、曾孙张雷等后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抗战精神,抗战精神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内涵,危难时,就是不怕牺牲,为了国家安危奋勇斗争。和平时期,就是团结拼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民革四川省原副主委张庆成说,“将我祖父的牺牲地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可以更好推动海峡两岸的交流,让更多的台湾民众知道,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永远不会忘记为民族做过贡献的人。我们要精诚团结,共同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自忠将军的外孙车临告诉记者,他前后20余次来到宜城,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湖北省、襄阳市对抗日英雄特别重视,此次又将这里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为家属,很受感动,大家对抗战精神的弘扬,从来没有遗忘。

  “作为张自忠后人,我们感谢各地对张自忠抗战精神的颂扬,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激励,发挥家族余热,继承前辈的遗志,在自已的工作领域为祖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张自忠将军曾孙张雷说。(襄阳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