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春市召开台胞台属代表座谈会 听取台胞台属在宜心声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0:14

  4月15日下午,宜春市台胞台属座谈会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全市台胞台属代表25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通报宜春市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台联会会长张伟主持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上,台胞台属感谢市委办对台胞台属群体的关心关爱,赞叹宜春经济社会发展一年来的新成就新变化,讲述在宜学习、生活、工作、创业情况,并对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宜春臻茶轩董事长、台胞江国良表示,近年来,宜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台胞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更有成色,他们一家今年还获得了宜春市居民医保卡,享受了宜春市就医看病的各项优惠政策。江国良先生还现身说法,为台胞们介绍了办理医保卡、电话卡、银行卡的流程,赢得了与会人员点赞。

2

台胞发言

  江西鼎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属卢志云用“幸福、便民、文明”6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宜生活、工作、创业情况。即出门500米范围就享受公园配套、成熟商圈,社区干部还定期上门宣传反诈、提供防疫心里疏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指导,让他感受到居住在宜春的满满幸福感。

  宜春未来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属夏军华表示,市政府打响产业招商产业招商升级战后,先后有宁德时代、江西国轩、华能晶科等百亿项目落户,让他对宜春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寻求在智慧农业领域加大对宜投资。

  明月山洪江乡水口村乐呵呵农家乐负责人杨佳蓉是台湾高雄人,她分享了自己扎根宜春、爱上宜春的故事,记得两年前跟随公司来宜春考察市场时,被宜春秀美宜居的环境深深吸引,现已成为落户宜春的台湾新娘,在风景独特、世外桃源般的水口村经营着农家乐的一日三餐,一年四季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享受着田园的诗和远方,她热情邀请台胞台属们到水口村看看,也向台湾亲人分享自己的宜春时光。

  袁州区委宣传部干部、台属韩善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台湾亲人状况,作为第三代台属,她表示将继续传承好两岸联系亲情纽带,力所能及为在宜台胞台属办实事。同时,提出了后疫情时代,希望市政府建立云招商投资地图,把宜春产业规划、项目规划、用地规划制作成完整的投资地图,让线上招商成为新的招商模式。

  会议在友好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座谈结束后,市委办为台胞台属安排了晚宴。 (宜春市委办公室 杨晋军)

       稿件宜春市台办提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