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春风化雨暖人心——市台办调研组深入东丽区开展“走进台企促发展”服务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19 12:21:52

  为深化津台产业融合,持续加大对台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台资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对台系统行动起来,走进台企深入开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

  三月杨柳,春暖大地。日前,市台办“走进台企促发展”服务活动调研工作组会同东丽区台办,深入东丽区中小微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宣介惠台措施和纾困政策、整合各方资源、解决台企实际困难,助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新武精密机械展示大厅参观最新设备运行展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公司1977年成立于台湾新北,在新竹、厦门、北京、秦皇岛等地均设立了分公司,主要从事加工制造及销售精密腔膜、精密机械设备、仪器及零配件,同时提供机械仪器维修及售后服务,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我们公司2019年在东丽华明EOD总部落户以来,得益于市、区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目前企业经营状况一切良好。您现在所看到的就是我们最新推出的设备,目前已推广到很多高精尖生产企业中,特别是在大陆制造企业中应用很多。”新武精密机械(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天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深有感触。

  在座谈会现场,北京东方龙邦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对台办精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在产品推广遇到困难后,我们及时和台办沟通,得到了各级台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协调我们与在津陆企、台企进行深入对接,积极帮助我们生产的环保节能设备拓展市场,协助企业渡过难关,作为台胞衷心感谢市区政府的鼎力帮助。我的孩子目前也准备来大陆发展,希望台办能多搭建年轻人就业创业平台,吸引台青特别是高端科技领域青年领军人才来津发展,增进两岸青年间的了解与合作。”

  东方龙邦在2001年进入大陆市场发展,主要涉及设计研发、经营推广节能环保高科技产品等业务。公司拥有稳定的研发专家团队,目前已成为中国节能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公司拥有的专利技术在国际同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产品在亚洲第二届国际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中被授予“科技发明进步奖”,销售网络遍布海内外。

  在听取台资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后,市台办负责同志感谢在座台胞台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市区两级台办将抓好“52条”、“46条”惠台措施落地落实,重点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措施在真正惠及台企上见实效;积极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为台企拓展市场、走出困境提供有力支持;整合在津台资企业“六大产业”优势资源,发挥产业链条作用;积极推动津台企业融合发展,拓宽合作空间,打通产品销路和企业融资堵点,实现精准对接,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我们还将结合留抵退税、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15条”等政策措施,加强政策解读和个性化问题解决,利用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通过组织活动加大对台青就业创业的指导和支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为深化津台青年交流互融、携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市台办负责同志与华明EOD园区平台企业新华集团负责人就台青就业创业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春风化雨暖人心——市台办调研组深入东丽区开展“走进台企促发展”服务活动侧记1273

春风化雨暖人心——市台办调研组深入东丽区开展“走进台企促发展”服务活动侧记1274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