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经济投诉处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11:33:11

省委台办经济投诉处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168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按照机关纪委工作要求,4月15日,省委台办经济投诉处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省委、省纪委相关文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严重性;要痛定思痛,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惨痛教训;要举一反三,持续为在豫台商台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就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作了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整改台账。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项工作会议,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借鉴,同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省对台经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支部就“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主题进行学习交流。会议要求,“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维护国家安全任重道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范,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省委台办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支部全体党员签署了承诺书。

  (省委台办经济投诉处支部)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