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一季度湖南消保委系统受理质量投诉3895件 居投诉量首位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8:01

中新网长沙4月19日电(向一鹏)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系统共受理消费者质量问题投诉3895件,占投诉总量的32%,居投诉量首位。

上述质量投诉涉及日用商品类、食品类、家用电子电器类以及服装鞋帽类等,主要反映质量不合格、质量与宣传不符、产品存在缺陷等问题。

2022年1月,彭女士在某生活馆以17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陶瓷锅,当时商家表示该锅可保10年不坏。使用时间不到2个月,该锅已出现开裂,彭女士与商家沟通要求更换新锅,商家以厂家已倒闭为由拒绝更换。经消委组织多次调解,供货商为消费者更换同类型陶瓷锅,消费者补差价150元。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增幅较大。今年第一季度,湖南消保委系统共受理该类投诉1617件,比去年同期增加966件,增长2.48倍,主要反映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2021年10月,史先生在某家电超市花费3999元购买了一台室内加热器(电取暖桌),桌面钢化玻璃于今年2月爆裂,经多次与超市沟通处理,超市只同意更换玻璃。经当地消委组织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超市同意更换一台新的室内加热器。

湖南省消保委提醒,生产企业要切实落实质量管理体系,严把产品质量关;广大经营者要切实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合同欺诈、服务推诿等问题的发生,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运用信用联合惩戒手段,及时公示违法信息,确保“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